復耕

早於三百多年前,沙螺洞已有人聚居,並利用地理優勢,開闢梯田,種植水稻,同時種植各式各樣的農作物,讓當地逐漸發展成農耕昌盛、熙熙攘攘的繁華村落,周圍的自然環境亦隨農業蓬勃而變得生機處處,生態豐饒!

復耕,成為了重建沙螺洞生態的重要一環。

既可重溯昔日豐年稔歲景致,亦可推動本地農業,更重要是農耕愈繁盛、農產品種類愈豐富,環境會變得愈多元化,對提升沙螺洞整體生態愈有利。

當地村民成立了社企 -- 沙螺洞綠田園,與我們攜手推動復耕。除了村民,社企還會招募義工,共同擔當「農友」。現時農田佔地約一公頃,選址於當地地勢較高位置,確保耕種過程不會對河溪或附近生態構成影響,同時採用生態友善的有機方式耕種。目前已生產出包括菠蘿、蕃茄、苦瓜等近50種農產品。




聯絡我們

電話:3961 0200
傳真:2314 2661
電郵:slt@greenpower.org.hk
地址:九龍長沙灣道833號長沙灣廣場第一期6樓607室 (港鐵荔枝角站A出口)

在此網站內表達的任何意見、研究成果、結論或建議,並不一定反映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及鄉郊保育諮詢委員會的觀點。